老顾顾顾顾顾

DAY 1

杂记的Day 1,不知道会不会被屏蔽也不知道有没有Day 2要写。很奇怪的是突然就很懒得写字,可能事情太多又急于记录,图个省事。
上飞机那天遇到延误,广东的雷暴影响了香港机场的降落,结果免税店根本没有来得及逛,跟着上了飞机之后又在飞机上看了一个小时狂风闪电大暴雨。现在想来可能从那时候开始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苗头,好坏是非甚至于黑白,正负相抵,同时存在。
机上放重得要死的背包到行李架上,一鼓作气没举上去,被后面跟着的红衣服白人小哥笑着伸手帮忙托了一把,说完谢谢后坐到靠窗的自己的位置,听到33凑过来跟我说,靠走廊的那位外国大叔很急切地想和空乘说要换位子。33不开心,问我说,我们是很吵么。
可能你遇到好人的同时就一定会遇到不那么好的人,可能你行善一件就可能让你遇到能帮助你的人。
下飞机之后一组4个人就跟着包车大部队去等接机的车,走的时候队伍太长挡住了想要穿过我们的一对夫妻的路,于是在八哥走过去之后我停了一下拉出很长的空距离,那位落在丈夫后面迟迟不能跨过去的女士在走过我面前的时候对我笑了起来。我也笑,那时候觉得傻不拉几的,说不定是因为这样,才会有今天从Sainsbury's出来等车时,跑来提醒我们有车了的小哥。
但有些事情真要去对就没头了,比如晚饭后的散步会遇到一个骑着自行车飞奔而来,看你没有及时让路就带着种族歧视地破口大骂的白人小哥。你听懂了但也不知道什么是怼回去的最好办法,骂回去就跟他一样傻逼,不骂现在想想可能他会觉得我们没听懂。
可能一切都要在适应自己才是外国人这之中渐渐好起来吧,遛弯回去的时候33说,其实就像海鸥拉的鸟屎,不是每个清洁工都能保证清理干净了的,有时候它就是很顽固地留在那里。对啊,没理的人怎么说都有理。

毕竟到的第一天就遇到一个台湾小哥哥,不管你拒不拒绝就伸手帮你把30多kg的箱子和纸箱弄到了你宿舍。他问你哪里来的,你说中国,他说哦他台湾,你在一边纠结需要在心里琢磨这个区分吗,一边说谢谢说自己觉得怪不好意思的的时候,他跟你说,没事啊都是一家人嘛。就。觉得很暖。

晚安。

标签: 碎碎念
评论(1)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