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一个关于hpv的记录(第一针)

来之前跟二乐约过去香港打,那时候国内才刚出现关于hpv的宣传,没想到后来出来了就直接在这边打了,刚好前后一年的时间,算着也合适。
写这个记录里没有科普,一个是因为科普已经很多了,一个是因为我也不具备科普的知识基础以及讲清楚的能力。所以就是单纯记录感受和一点点过程,作为打算去香港打或者在腐国打的小伙伴们的参考。

多嘴提一句,我们去的时候有几个男士去打,不过肯定不是第一针我觉得,所以一定要再说一遍,他好我也好这个话,希望有条件的男士也去接种一下疫苗。

【前期】

腐国的预约程序很快,可能是因为已经比较熟练了,我们是在预约后第二天去打的,依旧在boots。
预约好时间之后到打针那天你会被要求填写一个表格,其实只有三行,包括姓名年龄出生日期以及电话号码和住址。别的不用写。
后来google看到说superdrug有中文表格,不过没去尝试所以不清楚…

打针的小姐姐在轮到你的时候会跟你聊天聊一聊,主要讲一讲须知,以及问问你问题,告诉你如实回答不要隐瞒。
默认是九价,小姐姐跟我们解释说并不是完全预防但是有百分之八九十的几率并且可以预防相关的由它引起的疾病。如果打针前或者中后期有感冒是没问题的,吃感冒药和消炎药也是没问题的,主要是没有怀孕并且一年内没有怀孕计划。

我觉得很惨,三个单身狗想有也没有。

当然最后基友问了打完可以啪啪啪吗,姑娘说,u can do it as many as you want(
她问了我们好大一堆问题,特别是你以前打过吗打过以前的那种吗,但是很丧的是我们都没打过…

副作用她提了一些,主要包括头晕头痛眼花胳膊酸痛无力以及想吐,但她说这些都是正常的,最多持续三天,如果你觉得痛得你忍受不了可以吃止痛药。
期间可以洗澡,只是打完你要呆十分钟让他们观察一下你是不是有异常反应。
然后你就可以走了。

【期间】

我们三个人分为两种感受,一种是她们觉得比普通疫苗或者打针痛,但是整体只有局部痛感,一种是我觉得酸胀,和普通针没有区别。
打针速度很快,而且她们不消毒我很不习惯其实…
然后打完她会把说明书给你,说方便你查询相关信息。

【结束】

我反正是打完手臂就瘫了。
这里也出现两种不一样的感觉,一个是她们的晕眩感,带着困劲儿,据说抬起手臂会更晕,并且针眼非常清晰地疼。
另一种又是我,那种熬夜两个通宵之后手臂的无力感,以及大臂的酸痛,电视雪花一样的麻麻的感觉。
后来我们觉得跟没吃饭有一点点关系,毕竟大多数人的反馈是说没有感觉。
也可能最近我们作息都不太规律。

总之第一针就这么结束了。
下一针是在一段时间以后,小姐姐说推荐是三个月后,赶的话也不能少于一个月。
如果期间有什么反应我就默默编辑一下后续好了,希望大家能获取到有用的信息。

ps:腐国分次数收费,说怕因为别的原因导致你打到一半不想打。一针150磅。是贵,但怎么都觉得比较安心。


【后续】


来自五个小时后的顾:现在开始有点头疼了。因为自己有偏头痛的症状,但是近期都没发生,这一波的头痛比偏头痛还轻一点。有一点点头晕了,但不目眩。大臂还是无力,抬手换衣服的时候一举起来针眼就爆炸疼痛,放下来就回归无感只是酸。

如果担心影响生活的话,还是谨慎挑选打针的时间…



来自一天后的顾:两个小伙伴没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应,我开始进入发烧前的症状…冒冷汗并且头疼头晕…

如果不是因为螺狮粉那就是因为疫苗(

所以真的谨慎安排打针时间,理论上说的三天内可能有反应的这个时间尽可能还是要留出来…别在时间非常紧张的时候去打…


来自第三天凌晨的顾:前一天基本只是起来吃了个午饭,前后一直在裹着小被子休息。午饭之后睡到10点起来发现并没有好转,于是在喝了半桶酸奶之后吃了两颗散利痛。但没有好转。

继续躺着但是睡不着了,还在冒虚汗以及头痛。温度计一直在手边,随时测量但是都保持在36.5到37之间,没有发烧。对比搜到的那些发烧的人来说,我应该很幸运了。

凄惨的事情可能是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巧成了反应强烈的人之一,这种委屈感完全压过了没有人搭把手以及第二天还要赶去预约的采访。所以小情侣我现在觉得也不要完全一起打,间隔一周吧……要是有反应强烈的还可以相互照应…


如果后续彻底恢复正常的话我就不再编写后续了。

等待第二针的到来……

标签: hpv宫颈癌疫苗
评论(4)
热度(5)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