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梦境三十题(15)——楼诚

对我就是又不想看书了(

原梗依旧@陆由八
———————————————————————

 
 
 

15 旅行 

 
 
 

  明楼策划了一次旅行,带着点翘班的性质,对外就说是因为明台订婚,身为明家大哥的他要给他安排一次单身派对。派对地点没有对外公开,只是知道不在上海。

 
 
 

   阿诚临走前跟梁仲春稍稍透了个底,只是不知道梁处长听懂了没。当然,这是明楼安排的。诚然是出去轻松两天,但这轻松也是要建立在任务的基础上。让梁仲春得到外人所得不到的消息,多多少少也能加深他对阿诚的一些信任,在他们离开的日子里假设遇到什么突发状况,他梁处长出于这一点点交情再加上先前利益的铺垫,还是会帮着应付一些。至少不会在回来时发现,时局已经乱成一团。

 
 
 

   况且此时,王天风刚来上海。

 
 
 


 
 
 

   “明台,”晚饭桌上明楼开了口,“今晚的火车,我们去杭州。” 

 
 
 

   “哈?”明台差点呛了一口饭。

 
 
 

   “哎哟你这个时候跟他说什么啦,你要呛死你弟弟嘛……”大姐投来一记眼刀。

 
 
 

   阿诚在一旁扒拉着饭,瞄了一眼明楼,嘴角掩饰不住地有些抽搐。

 
 
 

   阿香“啊?”了一声,端着碗在四人之间望了望,最后投向阿诚,“今晚什么时候啊……” 

 
 
 

  阿诚瘪瘪嘴拿眼神瞄了瞄明楼,明楼笑了笑,接过话,“阿诚不去,新政府还有些事情要他帮忙看着,我不在总不能个管事儿的人都没有。” 

 
 
 

  “哦新政府新政府,一天就知道你那个什么……”

 
 
 

   “大哥,”大姐一边给明台顺着背好让他从那一口呛缓过来,一边被明台抢了白,“怎么突然说去杭州啊?”   

 
 
 

  “你这不是要定婚了吗,”大哥看了一眼被被抢白的大姐拍了一巴掌的明台,眼角笑意渐浓,“找个地方给你过单身派对。” 

 
 
 

  “哪那么多什么……哦单身派对了,都是要订婚的人了还这么玩儿得没正型新娘子知道怎么想的啦,”大姐又丢来一记眼刀,“学你大哥一天到晚鬼混,你大哥又没个对象管着,你这孩子怎么好的不学净学他这些了。” 

 
 
 

  阿诚憋得肩膀都有些颤,偷偷拿牙齿咬着瓷碗减缓嘴角咧开的幅度。明楼余光扫到他,微蹙了一下眉,脚在餐桌下没忍住踢了他一脚。阿诚没料到他要这么做,条件反射一般扭头看了他一眼。

 
 
 

   “诶你们两个做什么呐?”大姐眼尖。

 
 
 

   “哦,”阿诚心说不妙,这战火保不齐要波及到自己,放了碗提着凳子往后挪了一步,“时间差不多了,我去给大哥收拾东西。” 

 
 
 

  明楼在心里扬起了手掌,啪叽那一巴掌还是没办法拍到他脑门儿上。

 
 
 


 
 
 

   阿诚刚从饭厅转出来就在拐角被桂姨堵住了。

 
 
 

   “阿诚啊,”桂姨眉头紧蹙,“你们刚才说的我都听到了……”

 
 
 

   阿诚喉结动了动,神情严肃起来。“哦?”他说,“你想说什么?”

 
 
 

   桂姨抿了抿唇,“大少爷他……”

 
 
 

   “哼,”阿诚嗤之以鼻,“他这是公报私仇。” 

 
 
 

   桂姨张了张嘴想插话无奈没插进去,阿诚一脸嫌弃开始数落明楼的不是,“新政府的事情他走前哪样没安排好,说什么让我处理都是屁话。才走两天能有什么事儿,这分明就是为了前几日的争吵找我的茬!” 

 
 
 

   “话不能这么说……”桂姨好言相劝,“要没什么事的话……大不了这两天你就当是给自己放个假,找个借口也出去走走,别老闷在办公室里了……” 

 
 
 

   阿诚的眉毛有些上扬,表情似是有些松动,他扭头看了看桂姨,又叹了口气,“我知道……正好这两天我也有些私事要处理,他不让我跟去也不全是坏事,正好我也去那边走动走动。” 

 
 
 

   桂姨一下又有些慌,“阿诚啊,你别再……”

 
 
 

   “好了好了,”阿诚打断她,“我自有分寸。我去收拾东西了,吃完他们就该走了。”然后拐出拐角。

 
 
 


 
 
 

   火车站。

 
 
 

   阿诚把行李箱交到明楼手上,“大姐也去?”   

 
 
 

   “恩,”明楼抿嘴一笑,“不去明台你带?”

 
 
 

   “油嘴滑舌。”阿诚吸了吸鼻子,眼神有点飘。

 
 
 

   明楼小声清了清嗓,“孤狼那边说好了?”

 
 
 

   “说好了,她以为我去做那些脏事儿,你们不在的时候我也不在家,”阿诚复又对上他的眼,眼神恢复了先前的肃然,“两天之后早点回去就行了,她那边不会起疑的。”

 
 
 

    “何必呢,说你去接我们不就行了。”明楼又笑。

 
 
 

    阿诚想想,点了点头,“那就一起回。” 

 
 
 

   火车鸣了第一声笛,阿诚别了大哥要走,明楼叫住了他。

 
 
 

  “记得明天早点过来啊。”他说。

 
 
 

    阿诚笑,“知道啦。”  

 
 
 


 
 
 

   回到车厢的明楼告诉大姐和明台,到杭州之后自己有些事情要处理,大概不能跟他们一起了。虽然免不了又是被大姐劈头盖脸一阵训,但明楼心里正偷着乐呢。

 
 
 

   哎呀,不比从前在巴黎咯,想找个机会透透气跟你出去旅个游还要动这么大个心思,心酸呐……这么想着的明楼,在大姐的训斥中漏出了可疑的笑脸。

 
 
 

   捕捉到这个表情的明台脸一黑,完了,我就知道我这次一定还是被大哥算计进什么事情里了。

 
 
 


 
 
 

   第二天中午,明楼离开了前一晚他们仨入住的酒店,只身前往火车站等着阿诚。

 
 
 

   火车在预计时间进了站,明楼等到的却是一个声画不同步的阿诚。阿诚在看到他的一瞬间舒展了眉头,提着行李箱带着微笑朝他风尘仆仆地走来。明楼看见他张了张口,却听到……   

 
 
 

  “大哥!!!!!!!”   

 
 
 

  明楼一个起身。   

 
 
 

  来人冲进办公室大门喘着粗气,“汪曼春越狱了!!!” ———————————————————————

 
 
 

所以这么顺利怎么可能是真的,事后明楼心想x

评论(4)
热度(20)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