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依旧是关于Terry的课。

似乎我越来越开始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跟Terry的想法比较接近了,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主观臆断。

今天我们讨论的主题是,机器人和人类。

他问到很多问题,like机器人能被用在哪些领域。他们说了很多,Terry做总结的时候问我们,那你们看,机器人似乎可以被用于这么多种方面,是不是可以说几乎所有领域都能被机器人取代人类工作。我说其实有很多地方不行的,像act或者art,是没办法被机器人取代的。Terry跟我说了《速度与激情》,我跟他说我的意思不是movies,是一些更传统的表演,像在theatre那种。我说我认为有很多东西是应该作为历史而应该被保存下来的,很多传统的东西值得被保存以原始方式。Terry说,有道理。
然后我们说着说到了讨论机器人和人类的区别。
我的同桌Linda一直坚持人和机器人有很大的区别,而我一直坚持他们区别非常微小。当她说到,她认为人类有血有肉而机器人始终只是零件的时候,Terry说,可是人终究会死去,就像零件终究会报废一样,那你生前是iron或者是有blood的又有什么区别呢。我附议说just like I told you that name is just a symbol.Terry说是,everything都是symbol,所以机器人和人类的区别真的那么大吗。Linda继续坚持,说机器人没有情感,不会像人一样思考问题。我说不是的,我觉得他们自己是觉得自己会思考的,AI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他们会开始思考人类和自己为什么不同,就像《机械姬》,那个engineer一直在一次一次试图让机器人变得更像人类,最后她确实很像人类,她逃跑了,融入了人类社会,开始自己的观察,然后开始思考自己跟人类有什么不同,以及为什么不同。
Linda坚持,说人类有记忆,Terry说,人类是选择记忆而机器人可以记住所有东西。Linda说,机器人可能无法分辨情感上的一些东西,我说,如果AI发展越来越高级的话,他们可能比我们看得更清。
我已经差不多快忘记自己说过些什么了,也忘了Linda说了些什么,但我只记得我跟她的看法是相反的,她坚信人类跟机器人之间有着非常大的区别,而我觉得这个区别会越来越小。
Linda说,她相信未来有少数聪明的人会被留存下来代表人类继续生存,如果事实像我们说的那样,机器人取代了我们,她坚信还有人会活下来。我说不会的,我觉得像恐龙一样,这个时代终结之后人类就会消失了。Terry说,nature将会一直保存下来,nature是永远的赢家。我说是的。

我记不太清具体的了,但我觉得这次的话题真的很有趣。
唯一很让我sad的是我的词汇量支撑不起我想跟他进行的对话,像Terry问我说,你为什么认为从《模仿游戏》里可以感觉到那个未来会是真的。我想了很久也无法表达,最后我说,因为我觉得那个实验就是事实。

标签: 碎碎念
评论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