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百合】【原创】someone like you 16

01 文风清奇x
02 不知道要用哪种结局(
03 对我来说是现实向的真的(

——————————————————————————

 总之不管怎样,日子还是一天天过。其间,宋远用她后来的话说可能是脑抽,辞了工作,转投了某网站的娱乐新闻编辑,去办公室做起了工。
 就像先前说的,有工作的人似乎更没有什么时间沉溺于感情的纠结。况且根本没什么好纠结的,宋远想,早说早好,总比她一直瞒着我又跟别人交往好。

 新工作从某种角度来说比之前轻松很多,因为转回了办公室,宋远不用像以前那样上司一个电话就马不停蹄往外跑。只是娱乐板块,宋远扶额,那些活在聚光灯下的人关我什么事啊……
 于是连宋远都不知道过了多久,主动或是被动,她和林飞凛一直没有联系。
 邹延廷老在晚上跟他男票腻腻歪歪打电话,发现客厅缩在沙发上网的宋远之后会关上门。程思砚时不时会发来个短信问问自己最近在做什么,但很明显,他想问的肯定不是,至少不止是宋远。
 宋远觉得日子可能就这么过了,直到老程出差过来B城,约了宋远去吃饭。生活永远准备好了给你惊喜,当然这很主观,因为在某些人看来那可能根本就是暴击。

 “宋远,我妈给我在这边约了个相亲。”
 宋远呛了一口柠檬水儿,咳得半个餐厅都在回头看她。
 “不好意思我没弄明白,是我记错了吗?”
 老程瘪嘴,摇头,又点头,又摇头,又点头。“不是,你说的什么事儿你记错没…”
 “你说呢!”宋远环顾了一下四周,更加确信这个吃饭的地儿是对方早有预谋的,“这在路边摊儿我一巴掌就糊上你脑门了你说呢你说是啥事儿?”
 老程眨巴眨巴眼,双手交握着墩在桌前,想了想点头,“所以我来找你跟我一起去。”
 宋远抓过纸巾擦了擦嘴,起身拿包打算走。
 “小远!”老程唰地一伸手,一把握住宋远的手腕,力道刚刚好到让人找不到助力点来挣开,音量也刚刚好到让刚才那一半的人能听清,“你跟我去说清楚,我已经有你了,不能跟别人结婚。”
 宋远悔了,悔了,这个人,要不得。“程思砚你学什么专业的?表演么!怎么戏这么足!”宋远压低了声音冲他说。
 “那你坐下来听我说完啊你激动什么,”说着又一脸委屈地盯着宋远,用刚才那一嗓子的音量继续说,“相信我,给我个机会好么,我想带你一起去回绝她。”
 周围盯着的和默默盯着的人里不少都在点头,宋远扫视了一圈,觉得再不坐下来真的就尴尬透了。翻了个白眼,坐下来。“说!”
 老程撒手,一摊,“我说了啊,我想带你一起去回绝她。”
 宋远憋得一肚子气,听他一说倒觉得发不出来了。
 “不然你觉得是怎么,我是叫你去帮我参谋么?”老程挑眉。
 宋远挠了挠脑袋,支支吾吾,“谁知道你是不是要骗婚…”
 这下轮到老程想一巴掌糊她脸上了,“你脑子怎么这么不好使了……”
 宋远非常明显地咳了一声。

 事情发生在宋远陪老程去相亲的那天,主管告诉部门的人说,下午我们新boss要过来跟大家见个面,大家不要迟到早退要给老大留个好印象哈。宋远想,哦嚯,要跟老程说约晚一点了。于是拿了手机准备发短信,那边却刚好发了过来。

 [你晚点来吧,那个姑娘说她可能要晚一点。]
 
 [靠真巧,]宋远回他,[我刚想跟你说我要晚点来。]
 想了想又补了一条。[该不是我同事吧……]

 过了几秒收到一个彩信,宋远打开,哦,很有气质的姐姐型啊,不弯的话跟老程是很搭。不过还好,不是同事,不尴尬。

 不尴尬。
 脸多大。




 三小时后的餐桌上,宋远想把自己吞回去。
 
 我也想跟复联鹰眼一样,立一堆flag还不用自己收。

 宋远看着对面三小时前才见过第一面的新boss,在心里这样说。

评论
热度(2)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