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分享一位老父亲

 [吃]

 我今天主要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吃这一块儿。


  我的爸爸,大抵是世界上最关心我身体健康的爸爸。

  因为毕竟照我妈的话来说,他驻守在督促我减肥的前线,身体力行地实践了对我的监督——做饭。

  这个逻辑乍一看是错误的,既然减肥,为什么会跟做饭有关联?其实不然。

  想当初,我跟我妈吐槽我爹做饭的事情时,我妈拍了拍我的肩,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娃啊,你不懂你爹的良苦用心啊,他这么做都是为了帮你减肥啊。

  一本正经胡说些什么啊喂!

  不过想想也是,看他做饭这么积极,我又不好意思打击他,毕竟我爹在我家是个蛮小公主的存在,你要是批评太厉害了,改明儿你叫他做他都不做了。

  什么,你说既然做得难吃不做就不做呗?那不成啊!他做的干烧鱼是餐厅水准啊!他做的酸菜鱼麻辣鱼都是可以开馆子的水平啊!不吃是遗憾啊!

  什么,你问那为什么我还这么嫌弃?

  因为。

  平时。

  他。

  也。

  很。 

  懒。

  所以他做饭就跟完成任务一样,随便一炒。

  哦,我说的这个随便是真的随便。

  比如我今天想提到的——盐不要钱。


  其实这不怪他,我觉得这可能得怪他之前的饮食习惯。

  我爹放盐动辄一撒一大把,想我还小的时候听说他在炖汤,都是守着他放盐的。

  毫无例外的是,但凡有哪次没有看着他叫他少放,那汤热到第三顿,你来喝,喝起来就是苦的。

  咸到发苦。

  我一点都不夸张。

  特别是腊肉炖的豌豆。

  本来挺鲜的汤,想象中豌豆都炖pa了,汤是xun白的,上面浮着点点油花儿。

  多好。

  然而实际上是,我爹在“腊肉本身是腌制的是咸的还qiu过”这个设定值下,唰啦一把盐。

  你喝。

  你来喝。

  壮士你上。

  我连豌豆都不敢吃。

  苦啊!


  今天为什么说起这个话题呢。

  因为我爹炖了一个土豆羊肉。

  看起来色香俱全。

  唯独没有味。


  我说的没有味。

  是没有除了“咸”之外的味。


  要知道我第一次吃到这样发苦的土豆。

  还不是片儿。

  是土豆坨坨。

  你们可想而知。


  很多次我跟我妈都跟他说了,盐吃多了不好,要堵塞血管。

  他不听。

  反正他就是坚持自我。

  久了我们也就不说他了。

  反正不发苦就大不了多pao几口饭嘛。

  反正大不了把菜当咸菜吃嘛。


  而且每次我吐槽我妈都会安慰我说,算啦,他懒成那样舍得给你弄点吃的算不错啦。

  我信了。

  后来我才发现。

  他做饭是因为他想吃,不是我在家。

  因为有次他跟我说,你想吃啥,我想吃面诶,不然你自己叫个外卖什么的,那我去煮面咯?


……


  亲爹。

标签: 碎碎念
评论(5)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