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盛世里余我一杯烈酒的温

00

  我打开电脑放进那盘不知名的CD,准备趁着仅剩的几日炎热,在空调房里把这三日的长安行写进手帐。

  却被第一首歌的第一字开口拽到了心猿意马的阑珊街头。

01

  还剩下一杯烈酒的温

  还剩下一盏烛灯的昏

  还剩下一无所知的明天

  和沉默的眼神

  你问我这灯火阑珊是谁在感伤

  我想

  当风来了你走了只剩下岁月在唱

  趁青春还剩下一点点的余温

  温暖着你的眼泪

  落下了灰色的冰冷的雨滴

  是你的叹息

  趁青春还剩下一点点的余温

  温暖着你的眼泪

  我不怕寒冷

  迎着这岁月的风

03

  我在想,我会不会因为这盘CD,在下次的行程中再次加入兵马俑一项。

  它让我想起初到长安那夜,我在钟楼旁的步行街,听到一个胖胖的年轻人在人群的中心唱着从周杰伦到许巍。我假装是在拍照,安安静静听他唱了两首,而后坏心地调了录像模式,环他一周记录了他的演唱。

  我想我是欣赏他的嗓音的,于是最后我往他前方的盒子里放下了身上的零钱。然后迈着大步,像五岁的时候抱着花上台却被保安拦下来后的紧张,赶紧溜掉了。

  那可能是我这匆匆后,回忆起来最符合自己出行意味的一个瞬间。

04

  我有集书的习惯,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了,习惯在去到的外地带回一本书。

  大概是因为喜欢写下自己买的时间地点和日期吧,想着以后每一本书也就是一个回忆。

  这次的书是抽来的。

  那家叫做“游几间”的店子里有一沓牛皮纸包好的书,统一订了价格,39的样子。问过店员,店员说是店铺里的书,抽到什么都是随缘。

  于是最后拆开来,我的缘分是一本诗集。

05

  My wishes are fools, they shout across thy song, my Master.

  Let me but listen.


  I shall die again and again to know that life is inexhaustible,

06

  困了。

  准备听完就睡。  


  

标签: 碎碎念
评论(8)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