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2018.12.25

我仿佛有避开热闹的避雷针,所有欢腾到我这里都像被一把端起的沸水,水泡以眼见的速度降下去。


今年也巧在圣诞这一天,决定回到出租屋。


于是免不了又是一段独自上路的旅程,一次穿过黑夜,一次与白昼同行。


掐算着要错开交通管制的时间段,这一点倒是让人想起去年那个没有公交和火车的夜晚。那天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街上间或有散步的夫妇,有遛狗的青年,有高歌而过的自行车手,有闷声奔赴团圆的轿车。独没有欢呼雀跃的人群,仿佛快乐都被镶嵌进一个个橱窗,你且只能隔着窗户去看那些光影。大概那里的人心里也有一种笃定,圣诞夜的幸福是独属于每个家庭的,若是放大去讲,那就交给圣诞老人吧。


圣诞老人倒也确实是一年里令人期盼的幻想,即便成年后你意识到他就是你们彼此,也并不会因为这样而感觉到幻想与幸福的破灭。


是爱呀,爱还是很重要的,至少因着爱你的人,每年都有属于你的圣诞老人。



我好喜欢去看那种俗不可耐的欢腾,哪怕是过年时候震天而响的炮仗,哪怕是逐年间越发没有趣味的晚会,但他们足够真实,和去年从约克到布莱顿里的一切一样真实。真实到你能清楚地感受到,至少笑起来的那一刻,他们是真的开心的。


当然,那种酒局间的推诿就不会是令人触动的范畴了。但我想,对家人而言,真实有时候虽然会带来一些伤害,但终归是代表着信任与包容的幸运与幸福。


可我又是无关的,像愿望里缩在嘈杂酒吧角落喝草莓奶昔的那样,对于喧嚣,只想去接近而不愿身处其中。于是也就有了去年突发奇想的孤独旅程,也可能导致了今年即将开始的真实独行。


我想我可能会把去年没有写的那封信,混在今年一起写给自己,在一个特殊并且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在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逃离。



炼金术士跟少年说,当你真心渴望某项东西时,全宇宙都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


今年,大概完成了我中学时期的生日愿望吧。

标签: 碎碎念
评论(3)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