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To 15.10.12

  病将愈。


  秋困。


  天色渐晚,室友外出,泡了壶正山小种。第一泡,洗茶,之后再看颜色浓烈了许多。

  不怎么识茶,品得出合不合口却分不出好坏。

  秋季养胃,想着该喝红茶,带来的那罐兰贵人似乎是不能开了。


  去年暑假实习的时候跟着单位上的人喝了一口新摘的龙井,只听到说是这么说了,具体的彼时比现在知道的还少,不太能分辨。只此一小包,前辈从办公室的竹架上取了杯子,我看着他们拿了那盖碗来泡。

  是不一样的,确乎比高三那年傻了吧唧泡的浓茶好喝多了。好时候一过,味道就淡了许多。

  也是那年喝到年龄或者说阅历所不能接受的熟普,后在云南又喝过一次,还是没办法接受。大有种老态龙钟的感觉,虽然性子闷了点,到底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熟普于我,真的太过于深沉。

  也或许是因为自己尚且没有太多值得去回味的阅历吧。


  我妈说,真正学茶的人到最后都没那么多讲究,随手拿个陶瓷大盖杯抓把茶叶一泡,谁还管你什么一泡洗茶,二泡品茶,三泡饮茶,不拘小节。

  我倒觉得是看什么茶,你拿熟普这么泡我保证喝一口喷一口。哦,不过也可能是我真的太不能接受熟普陈年的韵味了。

  平常喝点绿茶确实随手抓来泡泡就好。

  红茶也没太多讲究,那是闲得没事儿干了跑去泡壶功夫茶,看我家茶盘都起灰了不也没人玩玩儿嘛。


  道行不深。


  


  今年我开始熬手工果酱之后我妈被我拉去讨了两簸箕金桂,上次回家的时候帮她筛了一晚上,回校前分两罐装好了蜂蜜和白糖。不知道到时候味道如何,但临走时开罐闻了一闻,香味儿浓得略有点过了,不知道是不是泡一阵反而会好一些。

  


  人闲着真好,摸摸搞搞花花草草的,自在逍遥。




by 老顾

标签: 碎碎念
评论(2)
热度(1)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