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To 15.11.30

凌晨3点,楼下工地的什么设备就好像深夜碎尸一样准时开启,轰隆轰隆闹得我一时半会儿又没办法睡。

这段时间泡在背了忘忘了还得背背了还会忘可是必须背的那些单词里,没完没了的阅读理解和没完没了的短句背诵。闲着看国剧,挺好,但是有后遗症,像看了一半的《红色》,我感觉我沪普水平渐长,英文水平又快从初中回到小学了。
然后我就找了这么个借口又看了一次《理智与情感》。结尾的时候突然想起《成为简》里简说,会给故事里的姐妹们幸福的结局,心里一噎,接着看了《成为简》。
这回没忍住,到结尾又哭得不要不要的。
她说这样做的话我们的爱情会在未来的时间里被消磨得不见踪迹,他按下她去拿帽子的手说别走,她说除非我们曾经没有相爱过,然后他一脸绝对拒绝地弹开。她在他面前读着她的达西先生,他一面端详着她的样子一面在听到她用来评价班纳特小姐和达西先生的爱情的句子时,屈了交握在身后的手指,把攒在女儿名字里的爱慕和思念全部压回心底,最后在她读完时看起来只有赞许似的向她鼓掌致意。
我想我心里大概能想出好多种他之所以给女儿取了她的名字的原因,每一个大概都像是一番情话。
他一定有拿她的标准去教育女儿,也一定是他带她看的她的第一本她的书,他大概还是他口中的她那样的忠实书迷。这都是他没说但似乎能够猜测到的。
他说我可能没办法娶你因为我靠着我舅舅的接济,但我要告诉你我的感受,我是你的,我的所有都属于你。
这大概是我听过最让人无法抗拒的告白了。

楼下不闹了,晚安,明天还有明天的事儿呢。

标签: 碎碎念
评论(6)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