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天丹][柳铁][楼诚][AU]我只想好好吃顿饭【下】

《红色》x《伪装者》AU

 


 

所以恩……慎点……

 

雷的话千万别点…………

 


 

时间上实在是找不到能说得妥帖的点(废话跨剧组吃饭怎么都只有架空啊!

 


时间选择在《伪装者》的时间里,刘唐不会回来,影佐直接进入了新政府,这样(  

虽然写的时候可能不会涉及到这样的东西,但是也怕看不出来所以就先写在前面了…


 

我只是想看他们一起吃个饭……

 

完全不知道怎么打tag的我【自作孽

 


 

看前⬇️

 

01.对,这篇距离之前那个过了很久了……

 

02.这篇全程崩坏,对人物我尽可能不ooc我试试,但是剧情已经彻底跟着脑洞飞起来了xxxxxx

 

03.起因是啥我都忘了我就知道我跟基友有一句没一句突然就说到了“想看明长官和徐先生铜矿”……

 

04.其实我不知道这个梗有没有人开过脑了如果有请告诉我我就删掉了!

 

如果没有那绝壁是我脑洞太清奇……………………

 

05.文风是shit【……

 

好的……如果做好了以上心理准备……⬇️

 


 

---------------------------------------------------------------------------------------------


  “那就先坐吧。”铁林站起来绕到椅子旁边,冲明台笑了笑,示意大家就坐。明台冲他眨巴眨巴眼,伸手拍了拍阿诚的胳膊,又绕到明楼跟前去,“哥,还不过去,你看什么呢?”

  那边田丹只觉得陡然打了个寒战,扭头一看,徐天眯缝着眼与站着那个稍圆润一些的人相视正欢。“你做什么一直盯着人家看啊,好不礼貌的。”说着拿手肘轻轻杵了杵徐天。徐天回过神来,那边也跟着就坐,这时铁林也坐回自己的位子。

  相互的一番介绍之后,一行人一边吃着一边开始进行起了交谈。

  “徐先生跟田小姐怎么认识的啊?”明台笑眯眯地冲着铁林笑,铁林也乐,“你问我做什么,这个得天哥自己说。”语罢,被柳如丝瞪了一眼,小声道,“先前我问你的时候你不说不好这么问的吗……”铁林笑一僵,挑着眉微侧过身子,“我这不让他自己问呢么……”离不远的阿诚不动声色地夹了一只虾。

  那边田丹笑得眼角弯弯的,饶有兴致地去看徐天。“我们怎么认识的呀?”她问。“真的要在这里说呀?”徐天小声问她,“人太多了,不太好吧……”“那你是不记得啦?”田丹嘟嘟嘴,看向一边,“那你……不记得就算啦……”徐天抿了抿唇,“我哪里不记得啦,这不是不熟悉的朋友不好到处讲的嘛。”“你都说是朋友了。”田丹在徐天看不到的角度偷笑起来。“可是……”徐天还想说,却被田丹抢了白,“那天我没搭上去重庆的飞机,经过四川北路的时候就遇见徐先生了。”而后一笑,扭头小声冲徐天说,“你把这个忘了,回家我跟徐家妈妈告你状。”再接着转回来开了口,“那明家哥哥和明先生又是怎么认识的呀?”

  话一出口,阿诚那只握着夹起剥好的虾的筷子,并且已经移到明楼碗边的手,霎时就僵了。田丹也愣了,这问题好像有点不对劲的样子啊。柳如丝看向了铁林,铁林看向了徐天。徐天在心底扶了扶自己的额。

  “从小就认识。”明楼说。而后田丹哂笑着暗自松了口气,“是是是,一家人当然是从小就认识了……”铁林和徐天之间隔了一个柳如丝,他这时候没办法及时向徐天发出“天哥我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啊”的提问,只好跟她交换了个眼神,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察觉到,一边瞄着在座的各位,一边吃了碗里那块对方非要夹过来,自己怎么挡也没挡住的肉。跟我你还客气,柳如丝如是说。

  阿诚夹着的虾还是放到了明楼碗里,明楼可能真的笑了笑,如果坐在阿诚旁边几乎被遗忘了的明台没有看错的话。

  明台后悔了。一是后悔自己答应了来这个饭局,早知道你们都恩恩爱爱天天腻腻的,我还过来干嘛,就我一个单着不是煎熬么。二一个就是后悔自己是一个人来的,早知道是这样我怎么的也不会让自己落单啊。最后一个就是后悔真的带了两个哥哥来,平时在家里觉得还蛮正常,怎么这时候跟那四位一对着比,总感觉哪里都不太对了啊。


  饭局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六个人时不时地说上几句话,有家长里短,也有近日里那些坊间的新闻。然而明台什么都不想说,看着本来可以成为自己心灵寄托的单身战友阿诚哥正随手给大哥舀了碗汤,明台很想回家,发自内心地想。

  慢着,明台突然一怔,那大哥到底在没在跟曼春姐交往啊?

标签: 红色伪装者
评论
热度(9)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