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萤火

我毕业了。

01
返校2天,我唯一的感觉就是吃不够。之前在外奔波的时候竭尽全力控制饮食,又因为或许是辣伤了胃,食量大减,然而返校之后反弹,开始暴饮暴食。
大一开始我就很嫌弃学校的伙食,觉得很坑,又贵,又不好吃。可能觉得贵是因为对比的原因,当时生活费拿得很低,每个月还想存钱买东西,很节俭。后来母上给涨了价,想买的东西多了,饮食预算还是被自己掐得死死的,所以还是觉得坑。
这次回来,真的看到什么都觉得好吃。

可能因为快要失去了吧。
02
室友睡熟了,我还能听到她平稳的呼吸声。
这两天一直睡不好,可能在家呆久了,认床。实际上今天脑袋一直很闷痛,然而现在不想睡了,觉得有些话想要趁热打铁记录下来。

因为我突然间意识到,我可能比我想象中的更喜欢和依赖你们。
03
下午的答辩很慌张,补档的我们遇到了答辩组最喜欢问学术问题的老师。又恰好我所写的那篇是先前没有人提过的领域。
于是从我上台阐述开始,四位老师居然破天荒地一人一问丢给了我。我很慌,从来没有这么慌过。
我知道我导师大概给我打了多少分,我怕自己答辩失误,让别的老师质疑他的判断和学术水平。我很方,然后下来才发现腿一直在抖。
那间教室有很多蚊子,咬得我满腿包。但如果不是因为如此,我可能早就腿软了。
下来想问题的时候我一时手快就在答辩群跟导师吐了槽,而后觉得太冲动,点了撤回。嘛,还是被看到了。我想到他可能是揣着手机在等着看我们的答辩直播,就有种感动涌到眼角。
然而当时特别慌张,不敢多看就又上去接着回答。
大魔王把我吓坏了。虽然后来我猜想可能真的是跟导师说的那样,她只是想问,而无关内容评判。
但对此的有所缓解在于结束时偶然听到大魔王和另一位老师的对话。
她说,才12个人你怎么答辩了这么久。大魔王一脸兴奋地说,这组水平太高了,是我答了一天下来看到最好的一组,我上午都要睡着了。
那一瞬间我很想抱着她哭。

我应该是没给导师丢脸的。
04
之后去聚餐,毕业吃饭的人太多,我们的两桌坐在火锅店的外面。
我们是补档答辩,开始得晚了些,答完也晚了些。一组的四个人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吃了一阵了,那时候突然一群人都回过头来看着我们,挥了挥手,“快过来,没等你们,开始很久了。”就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
没有什么太客套的话,质朴到像是有人在等你回家。

这是我之前所没有感觉到的。
05
之后在咖啡店玩儿了一晚上的谁是卧底,再回寝室,睡不着了。

看了导师给自己微博的回复,傻兮兮地难过得哭。

我说,这次真的要走啦。
他说,走慢一点。

我真的突然很想告诉他,他真的是我遇到的最喜欢的老师。
我不太知道该怎么表达这种心情,因为他在作为全院挂科率最高的老师的同时,对于努力的人的肯定与鼓励真的是等价的。我想我从他的科目上拿到的高分应该是最让自己觉得心安理得的。
所以我很感谢他,虽然他知道了一定会说他只是实事求是在评价,但我还是想说,某种程度上是他的肯定给了我自我肯定的勇气。
他是我见过最完美的中央空调。除了字不怎么好看。
在他跟我聊起48G之后,在我给他安利塞纳河之后,我开始称呼他为爱豆,管我们的论文群叫后援会。之后今天答辩完后他发了微信说,希望自己做到了爱豆该做的事,起到了爱豆该起到的作用。
我一瞬间就控制不住开始哭。

你真的就是我推的那个爱豆啊。
06
人生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程。
没有人会陪你永久,但你拥有每一段旅途中,遇见的人给予你的萤火。

前路漫漫,道阻且长。

幸有萤火。

标签: 碎碎念
评论(3)
热度(2)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