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冬铁】ERROR 404(04)

*不喜勿吃!

*更新神慢!

*文风清奇!

*没有荤菜!

*全文短!

—————————————————————————

“Steve去约会了。”Tony再来的时候听Bucky这么跟他说。
“等等,你怎么会知道,你不是在'冬眠'么…”
“呃……他刚叫醒我…”
“……”
“……”
“不是说不让他知道么……”
“………我猜是他自己察觉到的”

Tony觉得有点尴尬症发作,毕竟倒回去一想,cap会这么轻易地不问原因地被黑豹支走这么多次都可能是他真的对原因心知肚明而刻意的避让…我却不知道他知道了!他是不是觉得我是个白痴!
Bucky笑着,看着他在那里拿着墨镜上下晃着,似乎跟Steve说得一样,他琢磨那些没必要琢磨的小心思的时候很容易从行为上看出他的想法。“……我觉得他……只是不确定你原谅他没有……并不是觉得你………”然后说得不紧不慢,“你知道的…他跟我说的你是他在这个时代见过最聪明的人………”
Tony瘪了瘪嘴,好像很不情愿地点了点头,“……他能说点有用的我们都不知道的信息么?”
Bucky觉得自己笑得太明显了于是低下了头。早知道他这么可爱当初干脆让他多打两下好了,感觉自己不还手的话他是不是打两下也不会打了。
呃…当初…Bucky再抬起脸来的时候表情已经变得很严肃。“Tony,”他问道,“你为什么愿意帮我?”
此时的Tony正在Friday那儿找着之前带来准备跟Bucky说说的初步研究成果。“Sorry?”他没听清。
“Ummmmm……我说…你是个正义的人,但说真的,你没必要帮我。”
Tony被问住了,他不想告诉他我觉得你有一半是无辜的而我愿意帮助那一半的你,以我另一半非受害者家属的那一半的身份。他看着Bucky,对方正用他那双埋了一半在阴影里的绿眼睛看着他,忧伤地。他一定会用我受害者家属那一半身份来解读的,就像他还是沉浸在冬兵那个身份里来看待这些事情,Tony这样想。
“我很抱…”
“so——interesting!”Tony打断他,“你知道么,这是个很棒的研究课题,关于你的…ummm……嗨爪病毒。
“说起这个,”Tony把投影放了出来,“我今天是来跟你讨论讨论我的初步研究结果的。”
Bucky抿了抿唇点点头。
Tony不想说,他想,或者说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Bucky就像Tony之前设想过的那样陷入了那一半的角色里。或许他帮我是为了弄清楚正确的归责,但到最后他或许会发现责任还是在我,他想。可能Steve高估自己了,可能病毒只是个催化剂,可能自己内心本来就藏着那样的行为动机。
他这样想着,然而Tony打断了他。


“Mr.Barnes,读书的时候老师没告诉过你听课要认真么?”
Bucky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这场景真让他想起以前读书时的自己,总之,他在刚才的困顿尚未消除的情况下,不由自主地笑了。

标签: 冬铁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