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顾顾顾顾顾

写给2016

关键词总结。

[圣诞]

我是个戳锅漏。

恩,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会在关键时刻搞砸整个事情。

例如今年的圣诞。

要么应该为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而在家好好学习,要么也该看完毁誉参半的《摆渡人》回来发一篇真诚的repo,或者晚上可以跟母上去逛一逛沁园好利来,买个小蛋糕什么的好歹算是有点节日气氛。虽然不是信徒,但这个借口可以吃蛋糕啊。

结果因为两天前回家路上把脚崴成韧带拉伤again了,在两个房间之间切换都要蹦蹦跳跳,都怀疑自己要喊出“杀兔!吼!吼!”了……

总之这个圣诞过得非常有意义。

擦药烤脚算是享受的话,那我四舍五入也是跟壁炉过了节吧。

[考试]

对吼8号就要考试了,我还一点都不想复习。

我还是新年第一场,我还换了新题库,我还在写这种什么年末总结。

没事,跨年晚上我不会花时间写了。

大家新年快乐啊,提前说了,不知道会不会又像圣诞一样,手机电脑都关了一天机。

我英文真的超级烂啊,又是个交障,最后真的考出去了我真的要感动哭。

希望新年能积攒好运,不要再让我抽到懵逼的题目了。

[五宝]

啊我为什么要把五宝太太单独放出来说……

追过一些百合向的漫,从R18到擦边球的19天,但今年被五宝太太的《亲爱的L》击中了心脏。年末对于这个话题好像有种呼之欲出的感觉,很想说点什么但又说不出太多。

新更的那一话简直把我击得一屁股坐回地上。

其实说起来并没有什么对错之分,所以在自己对什么事情耿耿于怀很多年后突然出现的向自己示好的人,真的是会想要去依赖的。好像一种心理补偿机制,要试图去说服自己相信对方不是有意伤害自己的。

未成年真的是个很难办的事情,但又很容易对对方心软,人家稍微对你好一点点你就会觉得小朋友真诚得掏心掏肺。

所以漫画跟现实不太一样的地方大概就是,丁依是个心善的好孩子,而现实大多不尽然。

你嘴上说着自己只是因为贪恋温暖,只是因为希望去汲取对方身上的阳光,只是想让人把你拉出那个泥淖,但往往你比对方更在意这种关系,和感情。

结果是人家可以抽身而退,而你还攥紧了拳头跟对方say bye。

甚至于,你想到你们开始的缘由只是你的自私情绪,就算她做了再让你觉得厌恶的事,你想想都觉得理所应当是这样。毕竟一开始你就没打算付出什么,即使实际上你比你想象中还依赖这样的温暖。

即使想想也知道,你打从心底里喜欢上的,也不过是对方和你同龄时的无畏而已。

更气不起来。

所以现实里能遇到丁依那样的孩子,真的会是抽到SSR的运气了。

[对象]

讨论感情问题的时候我妈老会跟我说,你没谈过恋爱你说的都是理论。

恩……我知道这些话吧都是反驳的借口,但真的很想槽一句,谈过也不会跟你说啊……

[摘录]

孤独感时常体现在一种矛盾上,就是你经常是处在一种挣扎的状态;既希望别人关注、关心自己,又不知道该怎么去接触和回应别人,于是干脆直接拒绝。可是骨子里又是那么渴望被了解和关注,而且矛盾到嘴里说出来的和心里想的完全相反。

来自《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读书]

今年看的书特别少,倒着数看完了的最近的其实是《倒霉孩子》。

真的是官方同人,别的我都不知道该说啥了。看到有人评论说狗尾续貂,我觉得也不至于,就是个官方同人,不要太认真。

不过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官方发几口德哈的糖,也算是此生无憾了。

顺说,罗赫真的甜到掉牙了。我一个吃官配的人我要受不了了……

顺说,好气啊,为啥要折腾迪戈里学长,学长做错什么了你们要把他写成食死徒,学长心里苦。

所以综上所述,真的是倒霉孩子,我觉得也该叫熊孩子。

希望盗版商不要再来出版这次的盗版作品了,不同于以前在中学图书馆看到的《哈利波特与大漏斗》,新书如果叫《哈利波特与熊孩子》真的蛮以假乱真的我开玩笑。


然后就是紧接着去年的《谍战上海滩》,好像是年初看完的了。顺带着看了楼诚那本《江城子》,大半夜裹着被子哇哇哭。

能遇到彼此,在那样的年月里作为对方的后背,真的太幸运了。


然后是一本《花与爱丽丝》的分镜头剧本。反正我觉得是,因为说漫画有点不太确切,每个分镜又跟电影是一样的,所以只能说是一本分镜头剧本吧。

这个片子是我入了岩井俊二坑的第一部,也是喜欢上苍井优的第一部。

那些少女之间的小心思,那些纠结于友谊和喜欢之间的小情绪,那些父母离异后的爱与成全,全都被好好地埋在沙滩上,种在花盆里,随着那场大雨蒸发出来,又化作兔子模样的扑克牌,被收藏在抽屉的角落里。

“花和爱丽丝不可以吵架哦。”


然后还有杨绛老师翻译的那本《小赖子》,开年看完的,依稀就忘了讲了些啥,只记得小赖子身世很惨,杨绛老师文笔很优美。


剩下的都是看了一半或是一般都没看到的,已经写到书单上了,希望来年能好好看完。

[手帐]

这个改日来做个单独的集合,16年算是真正意义上入了坑的第二年,本子胶带钢笔墨水什么的都快把手剁没了。

顺手还想卖安利。

[HP]

算是五年后再度回热的圈子,有幸在今年因为《神动》加入了重庆的屋子,认识了很多小伙伴,一起玩耍一起学做黄油啤酒一起交流心得。

这个系列的魔力不在于它本身讲述了一个神奇的魔法世界,而是对于我们这一代的人来说,像是量身打造一般由罗琳讲出来的故事。

我们跟主角的年纪相差无几,从一早跟主角一样愤世嫉俗,到后来渐渐意识到为爱为大义的隐忍,成长的不止是他们不止是故事本身也有戏外的我们。

罗琳阿姨一直对同人有意见,但直到《倒霉孩子》我才意识到她可能是那种“我家同人要我自己来”的保护。这时候才越发发现这一代的粉丝都是被作者宠着的。

像什么建立了pottermore,带着大家去分院,给守护神的种类增加了很多又改了一个炫酷的画面,又像是发推告诉大家,这一个阶段的孩子们不是没有收到通知书,而是伏地魔作乱捣毁了你们的资料。

在我们都深知自己等不到那只猫头鹰的时候,她跟我们说,不要放弃那个魔法世界,因为它真实存在于每一个相信它的人心里。

[待续]

暂时写到这里吧……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还要说啥了……

标签: 碎碎念
评论(7)
热度(3)
< >
是个懒癌|莫得感情|喜欢乱写|谨慎关注
< >
© 老顾顾顾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